财经纵横

S*ST科龙股改10送1股加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05:47 中国证券报

S*ST科龙股改10送1股加重组

  本报记者 王成盛

  刚完成股权过户的S*ST科龙(000921)今日公布了股改初步方案,公司非流通股将向流通股东每10股支付1股对价,同时大股东海信空调承诺将以定向增发的方式将海信集团的“白色家电”业务核心企业注入上市公司。如未按时重组或重组后下一个会计年度公司每股收益低于0.08元,将再按每10股追送0.5股对价。

  方案显示,此次海信集团注入的主要为空调制造、

冰箱制造和相关的营销业务、渠道。空调资产主要为包括海信空调平度工厂及海信空调持有的海信(浙江)空调公司51%股权在内的青岛海信空调公司现有业务和资产;冰箱资产主要为海信(北京)电器公司55%的股权;营销资产则为青岛海信营销有限公司的冰箱、空调营销业务及渠道。

  大股东海信空调还承诺,整个资产注入将在股改完成后12个月内完成,如未能按时完成或资产注入后的下一个会计年度公司每股收益低于0.08元,及公司年度财务报告被

审计机构出具非标准无保留意见和未能按时出具年报都将触发追送,公司流通股东将每10股获得0.5股的追加对价。

  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此次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注入海信的白电业务,对目前净资产为负的科龙来说无疑可以大大改观资产质量。而此次资产注入完成后,科龙与海信的白电业务将彻底得到整合。这不仅可以消除大股东和上市公司之间的同业竞争,也显示出大股东将科龙作为白电核心企业的决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