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深沪股指年内实现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陈道

  市场人士认为,目前投资者可以放心做多

  股市创历史新高如同吃生菜。沪综指突破2245点非但没有调整,反而进一步打开了市场的想象空间。昨日两市股指继续高歌猛进,再度联袂创出历史新高,沪综指和深成指年内涨幅都已翻番。

  三地股指齐创新高

  昨日深沪鼓指涨势如潮,成交量大幅放大,再次创下历史新高。昨日沪综指成功突破2300点,盘中创下了2335.23点的历史新高,收盘大涨58.52点,涨幅为2.57%,收报于2332.43点。深成指盘中也以6425.23点再创新高,收盘大涨224.84点,涨幅达到了3.64%,报收于6393.33点,两市合计成交约840亿元。截至昨日收盘,沪综指年内涨幅已达100.89%,深成指涨幅更是达到了123.26%,双双实现年内翻番。

  从10月收盘指数1837点到现在的2335点,上证指数11月以来累计上涨近500点,深成指涨幅更大,涨停个股明显增多,个股炒作行情趋于活跃,股市进入加速上行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资金融股的带动下,港股昨日延续升势,其中,国企指数继上周五触及9000点关口后,昨日大幅上扬249.21点,涨幅为2.77%,收报9238.12点,这是该指数首度收在9000之上。

  

深沪股指年内实现翻番

  图:昨日深沪股指再度创出历史新高,投资者忙于下单。本报记者 侯恕望 摄

  目前可以放心做多

  资深市场人士万文说,股市现在已经没有阻力位,升到什么时候才停歇,取决于资金的意志。目前看,在充裕资金推动下,向上攻击动力充足,创新高几乎成为常态,投资者可以放心做多。

  股市如此狂热,什么时候会冷静下来?如果出现短期头部将有什么迹象?万文认为,如果股指短期加速上行,上攻力度过大,振荡就可能加剧。另外,当美国道指以及香港恒生指数出现持续下跌,头部特征明显之时,就更应该谨慎。但现在全球主要股市也是持续创历史新高,全世界都是一片做多声。所以现在大盘还是安全的。另外,现在A股炒作与香港股市联动更加紧密,像工商银行这类两地上市股份,先在香港拉高,A股跟随其后,或者拉A股,对H股形成推动,跨市场套利。客观上加强了两地股市的联动。

  创历史新高的个股比比皆是,但也有很多个股今年以来涨幅很小,持有这类个股的投资者应该怎么办?万文说,持有的股票只要有一定潜质,不存在退市风险的,就应该持有为主,一定会升的。当屡创历史新高的牛股炒不动的时候,当部分资金从这些个股中分流出来的时候,就一定会挖掘涨幅不大的股票,风水轮流转的机会一定会有。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