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人寿回归A股今日启航 26日网上申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行不超过15亿股A股,26日网上申购,年内完成发行

  发行流程表

  询价推介时间 12月19日-12月22日

  网下申购日期 12月25日-12月26日

  网上申购日期 12月26日

  定价公告刊登日期 12月28日

  预计股票上市日期 明年1月11日以前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韩平报道:“A股市场保险第一股”中国人寿的A股首发今日正式启动。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招股意向书称,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15亿股A股。发行日程表已经排定,12月26日将进行网上申购。

  中国人寿本次发行采用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战略配售不超过6亿股,约占本次发行数量的40%;网下发行不超过3.375亿股,回拨机制启动前约占发行数量的22.5%;网上发行不超过5.625亿股,回拨机制启动前约占37.5%。

  从今日起,公司开始初步询价,22日确定发行价格区间,25日网下申购开始缴款,并进行网上路演,26日网上资金申购(一律按价格上限进行申购),网下申购缴款截止,同日确定发行价格,27日确定是否启动回拨机制,28日网下申购开始退款并摇号,29日网上申购资金解冻,预计2007年1月11日之前上市。

  假设本次发行数达到上限15亿股,则发行后A股公众投资者持股数将达到5.3%,中国人寿集团持有193亿股A股,占总股份数68.4%,H股投资者持股数达到74亿,占26.3%。

  完成A股发行及上市后,中国人寿将实施员工股权激励方案。上个月该公司宣布的基于A股股份的员工激励方案表明,首次授予股份的数量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0.5%,即约1.4亿股。

  由于预期A股发行后公司实力大幅增强,中国人寿H股昨日再创新高。继上周五突破20港元后,昨日中国人寿H股股价一度攀至23.1港元,报收于22.7港元,上涨10.19%,成交额达到40亿港元,位居港股市场成交额首位,成交额占香港股市近8%。最近3个交易日,该股累计涨幅已达到19.7%。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