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股票市场进入变化莫测深水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1: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股票市场进入变化莫测深水区

  【记者胡嘉莉深圳见习记者刘婷婷朱振18日北京报道】

  沪指站稳2300点跨年度行情值得期待

  在中石化、银行股的推动下,今日两市股指再度创出新高。今日早盘沪指一路上扬,突破2300整点关口,收盘时报收于2332.43点;深成指报收于6393.33点。

  市场人士分析,盘面景象欣欣向荣,个股呈现普涨态势,银行股、二线蓝筹股纷纷启动,市场做多热情高涨,尤其是工行引领沪指突破2300点大关,更是激发了市场人气。

  有分析师表示,A股总市值高达7万亿,市场已经闯进了变化莫测的深水区,风险与机遇并存。而据了解,明年将会有更多大盘蓝筹股回归国内A股市场,如中石油、中海油、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未来3至5年,中国股市总市值将突破20万亿元。

  平安证券日前在深圳举行的2007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上表示,明年我国证券市场新增的资金供给有望达到4500亿元,而新增的资金需求大约为3900亿元,流动性充裕和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将继续对股价构成坚挺的支持,A股市场已步入一轮大的牛市,而这个牛市将至少能延续到2012年。

  【见习记者刘婷婷朱振18日北京报道】就连日屡创新高的股市,北京证券分析师张九辉认为,投资者应该破除对指数的“恐高症”。目前由于指数编制方法的原因,大盘指数的上扬主要还是依靠工行等蓝筹股上涨的贡献。虽然上涨速度过快,但从估值角度看,目前大盘蓝筹股的估值仍处与相对合理的范围,并没有达到2001年的泡沫水平。新高只不过是一个象征,应该把目光更多的放在上市公司的价值而不是大盘的指数上,从容迎接股市的继续攀升。

  天相投资的董事长林义相表示:“受上市公司业绩的改善和股权分置等因素影响,股市一直呈现连连走强的态势。股权分置的改革只是国企改革的第一步,但是国企所面临的问题还不止这些。同时,股权激励的实行让上市企业的大股东们对于

股票市场的态度有了很大的转变,股票的走势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上市公司管理层的利益。为此,股权激励的速度加快和力度加大,都会对股市的走势有积极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