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发力零售 工行鏖战贵宾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唐昆

  “本月12日,中国银行业全面开放之后,中外银行的正面交锋已经正式开始,如何才能最有针对性地应对外资银行的挑战呢?”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昨日表示,该行将全面实施战略转型,打造中国第一零售银行,以应对外资银行的挑战。

  昨日上午,在北京鼓楼的一个繁忙的支行营业厅,工商银行的管理团队在10月挂牌上市后首次集体亮相,这一次该行董事长姜建清、行长杨凯生所出席的仪式并非资本运作的大事 件,而是

理财金账户全面升级这一看似无足轻重的活动。

  本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开始实施,在业务范围内100万元以上的中高端客户将成为外资银行的主要个人客户,而他们拳头产品正是贵宾服务和财富管理系统,相比之下中资银行尚处于初步开发阶段。

  “现在工行大约有1600万个中高端客户,5000多万潜力客户,总客户数约1.5亿。”对于现有资源,杨凯生认为潜力尚未得到开发,不过他的王牌之一是遍布全国的网点,18000个物理网点,近2万台自动柜员机,1610家自动银行中心和2250万网上银行客户。

  工行的战略蓝图是打造目标客户市场占有率最高、核心业务规模最大、创利能力最强的第一零售银行地位。而分析师们认为,工行挂牌上市之后一路走高,大部分投资者所认可的正是该行在零售领域的巨大潜力。

  “理财金账户服务升级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工行个人金融业务部总经理陈晓燕介绍说,一是为理财金账户客户提供专属理财场所。工行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推出80家理财中心,2007年将推广到500家。二是配备专家理财团队;三是提供专供

理财产品

  此外,工行还将在近期面向理财金账户客户推出预期收益率较高的打新股理财产品,预计受益10%左右。理财金账户目前是国内最有影响力的个人理财业务品牌之一,客户数量超过了200万,客户仅存款、国债、基金等资产就已超过7000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