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开放式基金场外转场内手续如何办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小张老师:

  我是开放式基金的投资者,我在银行柜台买了南方高增LOF基金。当时是按场外的代码认购的,现在想问一下:办理由场外转到场内的手续是怎样的?转到场内后的变现方式有哪些?转到场内后交易价格是实时公布的吗?

  股民 于先生

  于先生:

  类似于南方高增、景顺资源、景顺鼎益等LOF基金的相关运作机制如下:

  投资者将托管在场外的基金份额转至交易所场内,需要办理跨系统转托管手续。在办理跨系统转托管 之前,需同基金份额拟转入的证券营业部取得联系,获知该证券营业部在深交所的席位号码。

  在核实上述事项后,投资者可在正常交易日到转出方代销机构按要求办理跨系统转托管业务。这时,投资者需填写转托管申请表,写明拟转入的

证券营业部席位号码、深圳
开放式基金
账户号码、拟转出上市开放式基金代码和转托管数量,其中转托管数量应为整数份。T日申请跨系统转托管,T+2日基金份额可以通过场内卖出或赎回。

  投资者托管在交易所场内的基金份额,无论是场内认购、申购或买入的基金份额,均可以选择直接卖出或者赎回的任何一种变现方式。(1)基金募集期间认购的基金份额,在基金上市后,可以直接在二级市场以电子撮合价交易,也可选择以当日的基金份额净值赎回;(2)T日在场内申购的基金份额, T+2日可以通过场内卖出或者赎回;(3)T日买入的基金份额, T+1日可以通过场内卖出或者赎回。

  由于LOF同时具备场内申购赎回和二级市场买卖两种交易方式,其二级市场价格的合理范围必然与基金份额净值密切相关,基金管理人除公告前一日基金份额净值外,还在交易时间内每隔一小时公布一次基金参考净值,供投资者交易参考。投资者可以通过基金管理人网站或我公司大智慧、钱龙、宏汇等行情软件进行查询。

  国泰君安证券广州人民中路营业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