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元证券欲借壳S京化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具体细节尚未透露

  本报今天消息 果然是券商借壳S京化二(000728),不过借壳券商不是光大证券,而是国元证券。

  S京化二今日发布公告称,其大股东中石化集团正与国元证券有限公司洽谈合作事宜,并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记者致电国元证券相关人士,也得到了肯定的答复,不过对于借壳具体细节该人士并未透露。

  12月6日,中石化旗下7家子公司同时因重大事项停牌。业内人士认为,中石化将主要以换壳的方式对旗下公司启动新一轮整合重组,而券商借壳成为其中的看点。目前,中石化正与长江证券就S石炼化的重大重组及股改事宜进行沟通磋商。此前,由于市场盛传光大证券将借壳S京化二,S京化二

股票价格一路上行,最近60日上涨幅度达到60.65%。

  国元证券是为顺应信证分业、行业重组的发展趋势,由原安徽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和原安徽省信托投资公司作为主发起人,以各自拥有的证券营业部及证券经营性资产为基础,联合其他12家有资格的法人单位于2001年8月共同发起设立,并经中国

证监会批准、安徽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登记的综合类证券公司,注册资本为20.3亿元。2005年11月7日,国元证券成为第13家创新类试点券商,今年以来净利润已经超过3亿元。

  国元证券早有向以证券经营为主体的金融控股公司方向发展的打算,在今年年初公开透露了上市计划,并确立了3年之内通过IPO上市的目标。不过今年9月,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上市,为券商上市提供了新的参考路径。国元证券如果此次能和S京化二大股东顺利达成全面合作的协议,就能大大缩短国元证券上市的步伐。(曙光)

  

国元证券欲借壳S京化二

  图:国元证券从光大证券手中抢到了S京化二。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