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天相投资:明年挑战3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陈道报道:2006年股市之牛已经不在话下,2007年股市可以延续今年牛市的繁荣景象吗?在业内具有影响力的天相投资顾问公司认为可以,并用“经济的黄金岁月,股市的花样年华”的诗意文字加以形容。上周,这家公司在北京举办面向机构投资者的2007年投资报告会上,首席策略分析师仇彦英认为,从理性预期的角度,明年沪深300指数的上涨空间会达到30%,相应的上证指数高点会达到2700点上下,考虑到新股上市以及投资的非理性因素,上证指数在2007年到达3000点的可能性很大。

  报告会期间,两市股指大涨。记者问仇彦英,指数狂涨,是不是太疯狂了点?他认为狂热阶段还没有到。他说,从历史看,一轮典型的牛市都经过财富转移、狂热、上涨趋缓以及资金回抽等四个阶段。当前A股市场正运行在财富转移的初期,仍处于理性繁荣阶段,股市仍是“花样年华”。

  2006年年初,天相投资就是牛市的坚定鼓吹者。天相投资是一家独立的研究机构,不依附于任何证券公司和其他金融机构,不从事委托资产管理、自营以及

股票承销业务,没有利益冲突,提供的客观、专业观点得到机构的广泛认可。在年初股市趋势不明之时,仇彦英在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中都坚持牛市观点,给读者留下深刻印象。

  为什么说现在股市仍是“花样年华”?天相投资认为,各主要市场的牛市都有共同特征,现在中国牛市的特征是:持续多年的经济增长以及令人振奋的经济增长率;股票估值较历史偏低;新元素出现,如奥运经济、消费升级、城镇化等;受资产价格的持续上涨吸引,新投资者蜂拥入市;宽松的货币政策(低利率),货币供给快速增长,消费物价上涨温和,居民储蓄率下降,资金被资产价格的增长和经济的繁荣景象所吸引大量流入等。

  天相投资分析说,当前沪深300与股市总体市盈率在21倍左右,仍处于历史底部和较为合理。预期沪深300指数股的利润增长率在2006年达到32.7%,2007年达到24%,2008年为17%。股市理性上涨幅度应该与上市公司利润增长率较为一致。仇彦英认为,明年股市的风险可能体现在紧缩流动性政策与利率可能提高等方面,至少明年股市振荡会加剧。他还担心,本来可以有5年的牛市周期,但股市财富效应在公众以及媒体的高度渲染下,可能因过度投机导致泡沫,并且可能在2008年走向狂热。

  

天相投资:明年挑战3000点

  图:上周深沪股指先后创出历史新高,广州市证券营业部内人声鼎沸。本报记者 侯恕望 摄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