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2006年美国证券公司年终奖金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5: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6年取得了高额利润的美国金融中心华尔街各投资银行、证券公司纷纷为员工准备了丰厚的年终奖。其中,美国大型投资银行和证券公司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更是向全球约两万六千名员工发出了创纪录奖金。美国高盛公司2006年纯营业额高达377亿美元,纯利润达到了95亿美元,获得了历史上最高水平的收益。受此影响,2006年美国高盛公司的员工年终奖金大幅攀升。2006年12月12日,美国高盛公司发布了2006年末的财政决算,同时宣布高盛公司向公司员工支付的薪酬总额将达到165亿美元,比2005年上涨大约40%。这将是美国高盛公司向公司员工支付的薪酬总额的最高历史水平。高盛向来以员工待遇高著称,根据此次美国高盛公司公布的数字,美国高盛公司全球2万6500名员工,人均薪酬将达到62万美元。其中,员工薪酬的大部分以年终奖金的形式支付给公司员工。

  美国高盛公司每位员工的奖金将与员工的工作内容、业绩挂钩,因此员工之间奖金的差异非常大。据CNN电视台报道,美国高盛公司的CEO的奖金将高达2500万美元。而据ABC电视台报道,高盛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中,有的人的奖金甚至高达1亿美元。即使是刚刚加入公司的新员工,人均奖金额度也超过10万美元。

  今年全球

资本市场活跃,大兼并案例不断、股市也连创新高。2006年,美国高盛公司的利润比去年上升70%,除了从几宗大型案例中收取高额顾问费之外,高盛公司还从债券、
股票
、期货和外汇投资中获得了丰厚回报。除了高盛公司,
摩根士丹利
公司、雷曼兄弟公司和贝尔-斯特恩公司等著名投资公司都将在近期数日公布薪酬情况,专家预计,华尔街今年的薪酬较去年上涨幅度可能高达10%至30%。但并非所有在投资银行工作的人都能过个好年。据路透社报道,英国汇丰银行和德国德累斯顿-克兰沃特公司都打算在投资部门裁员,皇家苏格兰银行也将关闭伦敦分部的外汇交易部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