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3:29 银河证券网站

  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2000年8月22日。公司是在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全资的中国华融信托投资公司、中国长城信托投资公司、中国东方信托投资公司、中国信达信托投资公司、中国人保信托投资公司等5家公司所辖的证券业务部门及证券营业部合并基础上组建的全国性综合类证券公司。公司于2002年6月21日正式接收原中国经济开发信托投资公司的证券业务机构和人员。

  公司经中国

证监会批准,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登记,注册资本金45亿元人民币。公司性质为国有独资,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为公司出资人,2000年8月-2003年3月,中央金融工委是公司的上级主管部门;2003年3月,中央金融工委撤消后,公司由中国证监会主管。国务院派驻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对公司的重大经营事项进行监督。

  公司业务范围包括:

证券代理买卖;代理还本付息、分红派息;证券代保管、鉴证、代理登记开户;证券的自营买卖;证券的承销和上市推荐;企业重组、收购与兼并;投资咨询、财务顾问;资产管理;发起设立证券投资基金和基金管理公司。

  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在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0个城市拥有证券营业部和服务部共213家。2000-2003年,公司连续四年代理证券交易量全国排名第一。公司成立以来,共承担了上百只

股票、债券发行和上市的主承销、副主承销、分销和上市推荐工作。

  公司现有员工5000余人,66%具有7年以上的证券从业经历,其中总部员工博士、硕士占44%。

  公司以雄厚的资金实力、一流的人才队伍、丰富的专业经验、稳健的经营作风为客户提供专业化服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