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兴通讯股权激励方案三处大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06:22 第一财经日报

中兴通讯股权激励方案三处大修

  提高激励对象出资比例、认购款缴纳时间提前、预留10%股权备用

  匡志勇

  中兴通讯(000063.SZ)今日宣布修改其员工股权激励方案,新方案作出了三大调整。

  中兴通讯在10月26日首次公布了其《第一期股权激励方案草案》,宣布拿出中兴通讯股本总额的5%的股权即4798万股A股股票向员工和部分高管层进行股权激励。中兴通讯称,在听取股东层和社会各界意见后,今天宣布对其股权激励计划作出修改。对照新老激励方案,其区别主要在三大方面。

  首先,提高了激励对象出资比例。原激励方案中激励对象只要付出一股的资金就可以获得3股激励

股票,如今出资比例被提高到每10股必须以授予价格支付5.2股,其中3.8股标的股票由激励对象以自筹资金认购获得,另外1.4股由激励对象未参与的2006年度递延奖金分配而获得的递延奖金与授予价格的比例折算获得。

  而激励对象获授股票认购款缴纳时间也被提前到被授予股票时,原方案则是当激励对象申请标的股票解锁时才支付股票认购款。

  另外,预留了10%股权即479.8万股给以后对公司有重大贡献和公司需要引进的重要人才。因此,本次激励计划中3414名关键岗位员工所获得的激励股票由原来的4592万股减少到了4112.2万股。

  中兴通讯上周五收盘于39.66元,上涨1.56%。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