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站在历史新高 进入井喷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周市场让空方非常失望,周K线上出现了“空中加油”的走势。本周大盘进入平量上升阶段,说明2245点已经成为历史大底。我们理性地超前地把3000点、3333点目标告诉大家,目的就是让投资者千万别错过3浪主升浪。在股指期货推出前,任何一次的震荡都是做多的机会。本次行情至少要34周,“空中加油”后,大盘将再次出现井喷行情。

  下周可能的走势是:周一跳空高开高走,缺口不会弥补,2300点下面最多停留2个小时,个股将非常活跃,周五大盘将在2500点上面报收。沪深300成分股票已经调整完毕,下一阶段那些低市值的300成分股票将出现连续涨停、点式上升。在汽车、火车加速前进的井喷阶段,紧捂好300成分股票是最重要的,下周广深铁路要上市,铁路、轨道交通等股票已经作好了起飞的准备。(浙江利捷杨惠忠)

  新征程承载新使命

  虽然本周市场创出行情新高,但这并不代表A股市场从此将一帆风顺,A股市场仍需要继续承受大规模的扩容,非流通股解禁压力以及制度创新和产品创新等带来的考验;然而,应该坚信的是,股指新高的背后,充分证明了我国证券市场在经历了

股权分置改革等一系列的基础性制度改革和完善之后,本质上看已经出现了一次质的飞跃。本周市场的历史新高,更代表着证券市场将从此翻开新的一页,全流通时代将赋予证券市场新的使命,也将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机遇。(广州万隆凌学文)

  抓住个股好收益

  继续维持原来的看法,有色、电力、煤炭、汽车、装备制造等继续看好,这些板块跨年度的行情已经初具轮廓。近期带头的肯定是有色板块,其次是汽车、电力、煤炭,装备制造业振荡期尚未完成,排在最后。另外是一些个别强势品种以及小板块行情。比如水运板块的中远航运中海发展,券商板块的中信证券宏源证券等,股权增值概念的东方集团雅戈尔等。总体而言,市场一二三线等品种的价格将拉开距离。临近年底,市场又开始给个股进行总结,低估的重新抬高,高估的向下调整。所以近期的行情是比较复杂的。主要是对一年行情的总结以及对明年行情的准备。

  2200点的压力以短期强势振荡方式解决,应该承认要比我们预想中的整理强势的多,并且行情发展方向也非常快的勾勒出来,因此我们紧抓住个股来年一定会有好的收益。

  (七月投资)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