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B股缩量上行强势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14:30 新民晚报

  经过上周三、周五的急挫洗盘后,本周A、B股继续强势上攻,上证指数有效突破2245点的历史高点,与此同时,两市B指也屡创反弹新高。从K线组合看,本周两市B指日K线均四阳夹一阴,周K线双双收出长阳,周涨幅沪B指为6.36%、深B指为4.61%。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涨势喜人,但两市B股周成交额均同比萎缩超过40%。这种价涨量缩的市场走势,究竟能否持续值得深思。

  伴随着大盘屡创新高,个股几乎全线飘红。统计显示,90%以上个股本周均收出红盘,其中两类个股表现最为出彩:一是绩差亏损股。如中铅B、ST珠江B等周涨幅均在10-18%之间;二是绩优蓝筹股,尤其是地产股最为强势。

  后市方面,建议密切关注

人民币汇率动态和港股动向。操作方面,建议重点关注万科B招商局B、黄山B等核心蓝筹股。深圳智多盈刘中学

  本版观点仅供参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