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今天我们创造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14:30 新民晚报

  最近几天,发生了几件值得纪念的事,能让我们更看清未来的发展。

  一件事就是上证指数冲破2245点创出历史新高。中国股市出现了一个形式上的轮回,冲破2245点,意义很多,但有一个意义值得大家留意:从今往后,我们都在创造历史。另一件事是国家之间的大事: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这件事意义如何,仅就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变化可说明国际金融市场对此的重视。

  在中国股市重返历史高点的同时,我们也惊喜地发现,我国加入WTO已经五年了,曾记得,多少人担心加入WTO将冲击我国经济,但如今,中国经济总量已跃居世界第二。这种情况与证券市场的股改何其相似?担心股改导致股市崩盘,却迎来股市市值翻番,股指冲破历史高顶。

  趋势,指的是事物变化的方向。若用物理力学语言描述,趋势,就是各种力量共同作用下的合力方向。在股市发展中,它的趋势不仅包括了多头、空头的力量,也包含了宏观经济与微观经济的作用,这里参与者的心理因素也占据着重要的作用。不过我们可以扪心自问,中国的经济发展是否会越来越健康?有人喊出口号“黄金十年”有否有道理,想想创造历史的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想想我们正在创造股市的历史,对未来股市的趋势也应心中有数吧?

  当然就投资者而言,重复股市的历史高点,并不意味着手中

股票一定赚钱,但这意味着赚钱趋势的形成,这也会坚定投资者的信心。

  现在各种分析报告众多,投资年会也纷至沓来,年底年初的各种信息爆发式传播,投资者更应化繁为简,做好自己的功课以良好的心态迎接未来,因为不管投资者买进还是卖出,我们都在创造股市的历史。

  文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