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放量飙升 沪深齐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9:17 新文化报

  市况:在酒类、汽车、有色、地产、金融等多元化热点的共同推动下,两市股指再创新高。从走势来看,两市股指震荡走高,成交量也同比增大,市场众多热点的崛起,成为大盘走强的重要原因。而历史高位的强势震荡中,2245点则成了目前的支撑位。

  做优做强 并购重组成热点

  

  消息面上,尚福林近日在京指出,中国证监会将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继续扎实做好促进上市公司提高质量工作,鼓励优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促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可以想象的是,未来上市公司在并购重组方面将会更加注重质量方面的提升,实质性的产业并购重组将会取代概念性的并购重组。国资委、证监会有关领导也发表了有关并购重组的谈话。从政策上强调了并购重组对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重要性。

  热点活跃 板块快速轮动

  昨日大盘仍继续上攻,强势特征十分明显。从盘面上看,有色金属板块早盘即表现活跃,吉恩镍业贵研铂业开盘后不久直奔涨停。而房地产板块经过调整之后也有不错表现,保利地产深长城均创出新高。另外在网盛科技的刺激下,昨日部分科技股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用友软件中国软件相继涨停。而石化、钢铁以及金融等主流板块有所下调。大盘指标股总体处在蓄势整理之中,表明后市仍有继续上行的强烈要求。

  持仓为主 结合短线操作

  从个股板块上来讲,还以板块快速轮动为主,没有出现板块连续上攻的情况。后市还应以持仓为主,并结合短线操作的方式,但切记不要盲目追高。就后市看,股指在站上高点后继续向高处挺进是可以预期的,但高点位置的板块轮动也是比较明显的,建议投资者抓住几条主线,一是与人民币升值有关的主线,二是与主题投资有关的主线,如产业结构升级等,三是有整体上市或资产注入概念的主线,四是继续关注封闭式基金和B股的投资机会。 综合

  今日实战策略大盘风向 沪指继续创出历史新高,成交量也有效放大,增量资金不断进场,而板块热点层出不穷,市场人气非常稳健,抛售压力很小,而且没有出现狂热的局面,后市沪指仍将向上拓展新高,向2300点上方发起挑战。策略分析 本周出现了一些补涨板块,如汽车、煤炭、造纸等,但持续性不强,而人民币再度刷新汇改以来的纪录,因此地产、银行等仍是主流核心,投资者仍需要从核心中寻找机会。选股思路 从增量资金的角度分析,由于近期连续上扬的个股涨幅已经很大,价格也已经处于中高价,即使再度上扬,也将遇到较大的阻力,如15元的个股上涨一倍,就到了30元的高价股行列,而4~5元的低价股,即使上涨两倍,也只有15元,在目前市场仍属于中价股范围,因此,我们认为,增量资金必然会选择一些低价的、技术上存在补涨潜力的房地产个股,一旦被资金选中,这类个股往往爆发出异常惊人的井喷动力,因此,投资者可以从那些低价的主流板块中寻找机会。

  盈利增长+价值重估=牛股实战

  最近一段时期,大盘股指出现单边上扬走势出乎了大多数投资者的意料。特别是在目前沪综指已经超越历史高点2245点之际,是持股待涨还是获利了结,成为很多投资者苦苦思索的问题。“下一阶段,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企业盈利增长,以及结构性价值重估带来的投资机会,能否做好投资组合的结构性调整,将是投资者下阶段能否取得好的投资收益的关键。”昨日,汇添富基金经理表示。

  汇添富基金经理认为,无论是小非解禁,亦或是新股源源不断的上市,都不会对市场走向造成实质影响。最新研究发现,个股走势与其基本面表现出很强的相关性,因此在股票具备价值支撑的前提下,股市的扩容并不可怕。相反,由于今年以来股市上涨引发的“赚钱效应”不断升温,为数目庞大又缺乏投资渠道的民间资金提供了合适的机会。新增资金不断进入市场,成为持续推升股市的动力,进而强化基金的赚钱预期,而这又会不断刺激新基金的火热发行。毫无疑问,这样一个循环将持续下去,一定程度上的估值泡沫可能将因此而被催生。“估值泡沫并非是最需关注的问题,所要关注的是所持的投资组合究竟能够承受怎样程度的估值溢价。”这位基金经理表示。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