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S迪康清欠股改带来想象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7: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日前,S迪康公布了股改方案,核心方案为每10股流通股东将获得6.125股转增股份,但由于涉及到“清欠”以及非流通股东之间的股份转让,从而使得其方案略显“复杂”。

  清欠股改并举

  一方面是股改。作为股改对价,S迪康用资本公积金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转增6.125股的股份,若换算成送股方式,该对价安排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3股。同时,在相关事项中承诺,涉及到“小非”股份的转让,不管是否完成过户,均不影响股改的进程。

  另一方面是清欠。为彻底解决控股股东迪康集团占用公司资金的历史遗留问题,S迪康同意核销并免除迪康集团因对迪康药业的非经营性占用形成的债务73331479.63元,同时,S迪康拟以资本

公积金向迪康集团以外的其他股东每10股定向转增2.806股,若换算成送股方式,相当于每10股获送1.425股。

  对于流通股东而言,通过本次清欠和股改方案的实施,最终每10股可获得8.931股的转增股份。方案实施后,迪康集团所持股份数量虽未发生变化,但持股比例将从58.79%下降为43.53%。

  方案彰显诚意

  S迪康的此次对价方案,彰显了公司非流通股东的股改诚意。一方面,实际支付对价达到了市场平均水平;另一方面,迪康集团承诺,在清欠实施后,因抵偿而获得的土地处置收入仍归迪康药业所有。这意味着即使清欠完成,这块土地资产也仍归上市公司所有,上市公司将额外获得一笔数额巨大的收入,这为明年迪康药业的业绩带来了较大的想象空间。

  上述清欠和股改方案,何以要等到年底这个大限之时呢?分析人士指出,这有可能暗藏着重组的影子。S迪康在大限前推出方案,可能是重组的步伐无法跟上股改和清欠时间要求的无奈之举;另一方面,迪康集团关于土地的承诺也有可能是潜在的重组条件之一。所以,其中蕴涵的投资价值有待市场挖掘。记者海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