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突破 我有一个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7: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们正身处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正经历着中国股市有史以来最大的牛市。

  2006年的大年市绝非偶然。回首这一年,受到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激励,摆脱了股权分置问题的桎梏,中国股市犹如一条挣脱束缚的奔牛,豪情万丈、气势如虹。沪深300指数累计涨幅近70%,上证指数上涨80%,列全球重要指数涨幅排名前十位。

  2006年的中国股市给我们带来了激情,带来了收获,更带来了希望。

  2006年是耕耘的一年,2007年是收获的一年;

  2006年是坚定信念的一年,2007年是放飞梦想的一年;

  2006年股市是头小牛,2007年将长成壮牛。

  观点

  1.拉动

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依然十分强劲而且持久,宏观调控提高了经济运行的质量,2007年中国宏观经济仍将继续保持平稳较快的增长,并为股市创造极佳的外围环境。在
人民币升值
趋势下,持续升值的预期将增加人民币计价资产的吸引力,促动热钱进入A股市场,对
股票
资产价值起到推升作用。

  2.2006年是中国股市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A股市场走出大牛市有其历史的必然,至今市场整体仍然运行在健康发展的格局之中。在影响2007年市场的各类因素中,目前尚看不到对大盘上涨趋势构成实质性影响的负面因素,可以说目前A股市场所面临的环境是中国股市有史以来最好的时期,2007年继续上涨几成定局。

  3.从时间上推测,预期2007年一季度A股市场有望承接2006年的强势继续冲高,二、三季度则可能由高位震荡逐渐步入调整,四季度市场将再次展开新一轮大的上升,从而形成两头高中间低的大“N”型走势。

  4.从空间上推测,如果以整体30%升幅计算,上证指数有望到2800-3000点附近,沪深300指数目标位在2300点附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