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2007大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7: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大“N”型延续牛市

  2006年的扭转乾坤,上证指数突破历史新高,无一不证实了A股市场正步入一轮超级大牛市,而这个牛市时间和空间都是难以限量的。但牛市并不意味着单边上涨,更可能的是阶段性的稳步推进。

  综合以上一个核心、两个基本点、三大事件的影响,由于2006年的单边上扬,对于2007年市场的表现,A股市场仍然能延续繁荣,但继续单边走高或者大幅下跌的可能性都不大。我们不妨从技术分析的角度大胆做一预测:

  从时间上推测,预期2007年一季度A股市场有望承接2006年的强势继续冲高,二、三季度则可能由高位震荡逐渐步入调整,四季度市场将再次展开新一轮大的上升,从而形成两头高中间低的大“N”型走势。

  从空间上推测,昨日新华社撰文指出,如今的2250点实际上仅相当于5年前的1500点左右,如果照此水平推算,本轮牛市距离历史高点还有40%以上的空间。如果以整体30%升幅计算,上证指数有望见到2800-3000点附近,沪深300指数目标位在2300点附近。

  沪深300将成重点

  上证指数突破历史新高后,继续向上已经没有以往的参照点位和走势。而目前深证综指还远远落后于深成指和上证指数,目前仅相当于当年“6·24”时的水平,离最高点还有近30%的空间。显然,这也是判断2007年行情上涨空间的一个指标。可以预见,深综指有望在明年加紧追赶。

  但是,由于明年初一个影响市场非常重大的股指期货将推出,而且是以沪深300指数作为标的,沪深300指数将逐步走上前台,成为市场举足轻重、最受关注的指数。故研判大势,当重点关注沪深300指数。 海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