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众汽车展示领先柴油机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6:12 中国证券报

  

文/青华

  日前,大众汽车公司提供5款柴油车参加了由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北京举办的主题为“清洁柴油 创领明天”的柴油车驾乘体验活动,以展示大众汽车领先全球的现代柴油机技术。

  大众汽车提供的5款车型包括捷达SDI,宝来TDI,

帕萨特柴油出租车,以及途锐 V10 TDI和2006年新推出的Polo BlueMotion。动力强劲、节能环保大众汽车柴油轿车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捷达SDI是由一汽-大众生产的中国第一款柴油轿车,自2002年上市以来,受到广大用户好评,因其油耗低(百公里4.6升),特别受到出租车行业的欢迎,是目前国内保有量最多的柴油轿车。上海大众帕萨特1.9 TDI柴油车装备涡轮增压直喷柴油机,配合优化设计的燃烧室,使燃烧更加充分,从而获得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其城市工况的油耗为百公里7.8升;同时,多项静音措施有效降低了噪音,营造了一个舒适的驾乘环境。途锐V10 TDI装备的5.0升V10 TDI发动机,功率达230千瓦,最大扭矩为750牛·米,而它的综合油耗也不过百公里13升,足见柴油发动机的节能优势。Polo Blue-Motion 采用叶片可调式涡轮增压器和优化的带冷却的电控废气再循环装置,进一步改善了发动机效率,降低了排放。Polo BlueMotion百公里平均油耗为3.9升,并可满足欧4排放。

  大众汽车拥有领先世界的车用柴油机技术。1976年生产了世界上第一款柴油

高尔夫轿车。在过去的30年里,大众汽车不断创新,开发和应用柴油机新技术,不断推出更加节能环保、性能更加出色的柴油轿车。以确保其在轿车柴油机技术领域世界领先的地位。此外,大众汽车还是目前唯一在中国本土批量生产柴油轿车的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已累计生产销售柴油轿车5万多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