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电南瑞看好电网调度自动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6:12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李巍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战略规划,“十一五”期间,电网投资年平均2000亿元,投资总额将达到10000亿元。国电南瑞(600406)总经理奚国富说,这意味着国电南瑞将迎来一个持续快速发展的新机遇。

  他预计2006年公司签订销售合同可达11亿元,其中电网调度自动化产品方面发展迅猛,全年合同有望达到4亿元,

  奚国富称,2007年国家电网公司全面推进数字化电网和信息化企业建设,为国电南瑞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明年电网调度自动化产品将继续保持今年旺盛的市场需求,特别是国家电网公司已明确把国电南瑞作为电力市场商业化运行技术支持系统建设的主要依托单位,全面启动国家电网、5个区域电网和25个省的电力市场建设;拥有成熟、配套的变电站保护监控技术和61850数字化监控技术的变电站自动化产品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在轨道交通市场,公司的综合监控技术初见雏形,在业界已取得的业绩和政府对轨道交通国产化的要求将赋予公司更多的市场机遇;在工业控制领域,公司将进一步拓展行业外新空间,力争在楼宇自动化、市政、大型工矿企业的监控市场推广应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