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将提请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6:12 中国证券报

  新华社北京电

  本月底,社会各界关注的物权法草案即将由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第七次审议;企业所得税法草案将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首次审议。

  记者从15日举行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四次委员长会议上获悉,定于12月24日至29日举行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把继续审议物权法草案纳入了会议议程草案。

  有关人士分析,全国人大常委会对物权法草案进行充分审议后,将表决通过将物权法草案提请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有关议案。这样,物权法草案就可能在明年召开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上进行审议。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按内外资企业性质建立了两套所得税制度,其中,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所得税法》,内资企业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暂行条例》。

  据介绍,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制度在税率、税前扣除、税收优惠等方面存在较大差异,这种情况已不适应当前我国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经济发展的需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