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本周牛股:普洛康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4:3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普洛康裕(000739)上周收盘价5.75元,本周收盘价8.17元,全周上升42.09%,成为沪深股市升幅最大的牛股之一。而同期沪深300指数则上涨了9.12%。

  普洛康裕目前实际流通股本为9217.40万股,2006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209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01%,每股净资产为2.71元,净资产收益率为5.33%。

  公司主营业务是化学药品制剂制造和销售。公司持有康裕制药95%股权、普洛化学90%股权、普洛医药95.7%股权、普洛医化70%股权、直接间接持有上海药研院62%股权、普洛康裕天然药物公司90%股权,直接间接拥有埃森医药100%股权,形成了一个覆盖浙东南的庞大医药产业集群。控股子公司康裕制药(95%股权)拥有化学合成、制剂等产品的现代化生产线,能生产抗肿瘤类、抗

病毒类、抗感染类、治疗心血管类、特药类等五大类系列产品。2005年为公司贡献的利润2335万元。

  目前市场看点主要有:其一,增发概念。公司公告称,将增发不超过6000万A股,募资用于500吨/年麻黄碱系列项目;年产50吨盐酸金刚乙胺原料等技改工程。生产所用的原料全部国产化,填补国内空白。其二,禽流感题材。普洛康裕是国内最大的金刚烷胺和金刚乙胺原料生产商,这些产品并列入了

卫生部公布的人禽流感诊疗方案(2005版)。禽流感疫情将使得下游制剂需求增加,也将给原料药厂带来一定机遇。(钟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