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B股:多方占优 大举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4:3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信金通钱向劲

  本周沪深B股大盘一改上周五的颓势大举上行,全周四阳一阴的K线组合,显示多方继续占据较大优势。从全周交易情况看,仅周一一根阳线就吞掉了上周五的阴线,再现多头强大的力量,周二B股再度震荡上行,周三短暂休整后继续携手前进。最终沪市B指收于125.08点,全周上涨7.47点,周涨幅达6.36%;深成B指报收于3436.83点,全周涨178.55点,周涨幅为5.48%。

  B股大盘之所以呈现如此强势,不但能一举收复前一周失地,而且还创出新高,笔者之见,主要原因是我国宏观经济呈现“高增长、低通胀”的良好格局密切相关。同时,管理层出台政策都是有利于市场,希望市场稳步发展,这使得我们的A股大盘牛气冲天,节节走高。其他因素则是外围股市表现出色,港股走得依然较强,这对B股以及A股支持意味较浓。而B股本身还具备一定的优势,内在原因是A、B股之间还是存在较大价差,很多上市公司业绩也不错。加之经过上周五调整之后,市场资金明显采取了回补动作,因此B股得以连续收涨。

  B股强势未改,当然短线由于连续大幅上涨之后,会出现短期仍有震荡。在实际操作中采取以下策略较为稳妥。其一,对于一些基本面尚可,但近期涨幅较小的品种,应继续持股,尤其是那些有业绩有题材支持的,内在有上行要求的个股、板块仍可重点跟踪等;其二,捕捉一些大趋势向好的强势股,尚处在底部区域的品种;其三、对A、B股价差较大的低价个股仍应关注。投资者应尽量避免操作业绩亏损的个股,规避业绩风险。策略上以中长期介入持有为主,短期适当高抛低吸。第四,由于B股市场在运行过程中仍会受到相关政策、A股市场以及周边市场等因素影响,投资者必须密切跟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