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首只纯网络股遭遇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4:3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网盛科技上市首日涨幅、停牌次数均创中小板新纪录

  证券时报记者万鹏胡学文

  本报讯昨日,我国A股第一只纯网络股———网盛科技登陆中小企业板,由于受到投资者的热烈追捧,造成股价大幅异动,为此,深圳证券交易所在开盘一个小时内,对其实施三次临时停牌,该股无论是从首日涨幅还是停牌次数均创下中小企业板的新纪录。

  昨日早盘,网盛科技以68.10元开盘,较14.09元的发行价上涨了383.32%。由于该股的独特概念以及1200万股的“袖珍”流通盘,如此巨大的开盘涨幅并未阻挡其进一步上扬的步伐,在连续竞价开盘2秒内其股价迅速上涨突破76元(最高达78元),盘中涨幅439.39%。最终该股在三次临时停牌后仍以62.80元的高价报收,涨幅达到345.71%,并刷新了此前由中工国际创造的332.03%的首日涨幅纪录。

  除首日涨幅创新高外,网盛科技还创造了盘中三次停牌的新股纪录,而且,这三次停牌是在一个小时内发生的。对此,深圳

证券交易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网盛科技实施临时停牌主要依据为今年9月14日出台的《关于加强中小企业板股票上市首日交易风险控制的通知》,该通知中明确指出:当股票上市首日盘中涨幅与开盘涨幅之差达到±50%时,交易所对其实施临时停牌15分钟;复牌后盘中涨幅与开盘涨幅之差达到±90%时,交易所再次对其实施临时停牌15分钟。网盛科技的三次临时停牌均符合上述规定。

  资料显示,网盛科技昨日开盘涨幅为383.32%,不久涨幅达439.39%,与开盘涨幅之差为56.07%,超过了50%的阀值,达到第一次临时停牌的条件;第一次临时停牌复牌后,股价迅速回落,于9时48分53秒回落至61.02元,盘中涨幅333.07%,与开盘涨幅之差为-50.25%,再次达到临时停牌的条件;第二次临时停牌复牌后,股价继续回落,于10时05分08秒回落至55.30元,盘中涨幅292.48%,与开盘涨幅之差为-90.84%,超过了90%的阀值,第三次达到临时停牌条件。深交所对上述三次临时停牌都及时进行了公告。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还表示,当前市场环境和市场形势正在不断变化之中,深交所将密切关注市场变化,不断完善与市场发展相适应的监管措施和风险防范手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