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S桐君阁重组搁浅拟重启股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2:3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李远志 杨珺)昨日,曾两度推迟股改的S桐君阁发布公告,公司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就S桐君阁重组方案未能达成一致,S桐君阁重组工作终止。S桐君阁表示,公司将争取在近期启动股改。

  公告显示,今年6月30日,太极集团、S桐君阁和中船重工就S桐君阁的资产重组事宜签订了《合作意向书》。目前,由于公司与中船重工就公司重组方案未能达成一致,致使公司债务转移的相关手续无法推进,双方协商决定终止公司的重组工作。

  S桐君阁原预计9月30日前进入股改程序,后改为10月31日前。10月底启动股改两周后又宣布退出股改程序。S桐君阁表示,股改受阻的主要原因是资产重组方案进程受阻。三方达成资产重组意向后,一部分持有公司债权较多的债权人不同意公司债务转移,致使三方始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正式协议,从而影响了公司的资产重组及股改进程。

  S桐君阁公司董秘梁艳表示,公司没有寻找新的重组方,重组事宜已经搁置。目前,公司将争取尽快启动股改。昨日,S桐君阁开盘价9元,以8.56元收盘,跌幅达7.96%,为深市A股跌幅第一。

记者:李远志 杨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