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四川长虹进军房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0:2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海艳)继海信、格力等家电企业进军房地产之后,长虹也开始房地产试水。昨日,四川长虹(600839)发布公告称,长虹部分土地性质和用途转变完成,面积415.45亩。据了解,这部分土地将用于房地产开发,记者另外获悉,位于合肥美菱所属的3000亩土地也已纳入开发计划,长虹掘金房地产的大幕已悄然揭开。

  公告显示,四川长虹位于绵阳市中心商业区的跃进路厂区、高水二、三厂区共5宗工业用地(共计415.45亩)已完成土地性质和用途转变工作,土地变性完成后,前述5宗土地属性已由出让或划拨工业用地转变为出让城镇混合住宅用地,长虹表示将根据市场情况进行商业开发。根据长虹公司与国有土地管理部门签署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本次土地变性,长虹共计缴纳土地使用权出让金为27,031.65万元。

  据长虹资产管理部部长杨军介绍,这块土地主要是用于

房地产开发,并希望房地产业务成为长虹新的利润增长点。他表示房地产业务单元是长虹的优质资产,目前相关的开发方案和规划已在进行当中。长虹内部人士表示,这很可能是长虹房地产开发业务上马后的第一项工程。据了解,长虹的房地产业务目前主要由旗下全资子公司长虹置业负责,该公司今年新成立,作为长虹集团的战略发展产业之一,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投资、经营及
物业管理
。据长虹SBU各设管理委员会、由子公司董事长以及总经理等高管出任的原则,掌门人应为今年年中长虹高薪聘请的原成都置信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何亚川,当时曾传言为百万高薪的“空降兵”。但是记者从消息灵通人士获悉,本月初,何亚川已经辞去长虹置业公司总经理一职。对此,长虹方面表示尚不方便透露详情,也没有透露新任负责人的具体情况,记者几经辗转也尚未获知新任掌门是何方人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