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锦江酒店今天正式在港上市 获381倍超额认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04:12 第一财经日报

  乐琰

  今天,中国香港迎来了首家纯中国酒店概念股——上海锦江国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锦江酒店,2006.HK)。据悉,其招股价定为每股2.2港元,目前公开发售获381倍超额认购。但其内部人员透露,包括东锦江和锦沧文华等在内的少数几家酒店此次并没有被打包在内一同上市。

  据了解,此次锦江酒店发售包括国际配售和公开发售两部分,总发售股份数目为11亿股H股(未计及行使超额配股权)。由于公开发售部分获382倍认购,因此在执行股份回拨机制后,公开发售及国际配售部分各占这次全球发售之50%。若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后则可额外发行最多1.65亿股H股(占全球发售的15%)。其H股股份于今天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开始交易。法国巴黎融资为此次全球发售的唯一保荐人,法国巴黎融资及瑞士银行为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

  “我们相信公众及机构投资者的良好反应证明市场对本集团业务的了解,并认同本集团的增长潜力。”锦江酒店董事长俞敏亮谈及此次全球发售结果时表示,锦江酒店拥有涵盖豪华及经济住宿的多元化酒店组合,加上专业管理团队,充分有信心把握好中国酒店市场商机并达到持续的业务增长。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锦江酒店内部了解到,此次锦江酒店上市的资产为麾下的星级饭店、经济型酒店锦江之星以及餐饮板块。但包括东锦江索菲特和锦沧文华等在内的少数几家星级酒店此次却并没有被打包入内一同赴港上市。“不是不想一起打包,而是资产无法被划入。”锦江酒店内部人员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由于锦江酒店在东锦江和锦沧文华所持有的股权是50%,不能够完全“做主”,所以资产无法划入一起打包上市。而比之已经上市的锦江股份(600754.SH),此次在港上市的锦江酒店麾下拥有更多的酒店不动产。

  除了酒店板块,锦江酒店麾下的餐饮板块明年也会有新的发展方向,其餐饮板块负责人孙平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目前已经将旗下的新亚大包门店从90多家缩水到67家,并于近日首次将新亚大包门店开到上海以外的地区,落户嘉兴,明年新亚大包还将大力在长三角地区扩店。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