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桥拟长期持有深发展 单伟建终结平保收购流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桥拟长期持有深发展单伟建终结平保收购流言

  □特约记者 赵铃

  平安保险(2318.HK)入股深发展事宜再起波澜。本周初才被传出正与深发展第一大股东新桥投资集团“亲密接触”的平安保险(下称“平保”),昨日却意外地被爆出与新桥谈崩的消息。

  不过新桥执行合伙人单伟建昨日却表示,平保收购的传闻纯属子虚乌有。

  昨日有消息称,平保与新桥在收购价格上的分歧,是此次交易失败的主要原因,平保最终认为新桥出价太高而放弃收购深发展计划。

  正在东京出差的单伟 建在电话里对之加以否认,“市场上有关新桥转手深发展股权的传闻纯粹子虚乌有。也就不存在所谓新桥正在洽谈股权转让之事。”但他承认,“近期确有不少机构投资者与新桥有过接触,向我们表达了投资深发展的兴趣。他们有意购买深发展增发的新股,但绝对不是业界所传的接手新桥在深发展的股份。新桥绝无退出深发展之意。”

  但对于记者提出的“平保是否也是这些机构投资者其中之一”的问题,单伟建仅表示,作为深发展第一大股东,新桥有保密的义务,他不能对此作任何评论。

  新桥转让深发展股权的说法源于新桥在全流通改革中拒绝支付对价而影响股改进程的传闻。单伟建对此特别向记者强调,作为深发展的非流通股股东,新桥显然希望尽快推出股改方案,尽最大努力让股东满意。为此,新桥在“什么样的股改方案最适合深发展”这一问题上,听取了不少流通股股东的意见。

  至于股改方案推出的具体时间表,单伟建坦言,“股改方案什么时候拿出来,并不能完全取决于新桥的意愿,还需进一步与机构投资者沟通,并得到监管部门的许可后方可推出。”

  在接受记者采访中,单伟建始终向记者传递着“新桥愿意长期投资深发展”这个信号。他希望,通过此次回应能够为“新桥转让深发展股份”传闻划上句号。

  对于平保与新桥交易失败的传闻,深发展外宣人员对记者表示不予置评。而传闻的另一主角平保也并未对此消息作出任何评论。由于新桥这次的表态,平保的第三张银行收购网究竟花落谁家仍是一个悬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