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上证所拟边缘化未股改公司 年底控制在50家以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璐

  记者日前在采访中了解到,到今年年底,沪市未股改公司将控制在50家以内。对于这批年底未能股改的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建议,在适当时机对其采取边缘化措施,如另板显示、风险提示、严格信息披露要求等。

  根据最新统计,沪市完成股改或者进入股改程序的公司共762家,占全部应股改公司总数的93.7%,总市值占比96.99%。在51家尚未股改的公司中,应股改的上证50指数样本股公司还有2家,上证180指数样本股公司还有5家,其余大多为业绩较差的ST或*ST公司。

  据了解,上述7家大市值公司中除有2家预计在年内进行股改,其余5家公司在推进股改中存在不同程度的困难。其中,有2家公司第一次股改被否,第二次股改酝酿还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另3家公司中,一家公司大股东持股50%,仅达国资委要求的下限,且大股东没有其他资源进行对价支付;一家公司大股东因股权划转手续尚未完成;还有一家公司股东对股改尚未达成一致意见。因此,这3家公司均表示年内启动股改困难重重。

  至于*ST公司和ST公司,其股改困难各异。但绝大多数是因为准备结合重组进行股改、或并购尚未启动等原因。在困难得不到解决的情况下,年内启动股改显然是无望的。

  上证所有关人士表示,遗留公司大多数存在一定的客观困难,主要包括非流通股股东持股比例较低、存在冻结质押等。上证所将在相关中介机构的配合下,加大创新力度,坚持股改和清欠“捆绑”推进。同时,对年底未完成股改的公司拟采取边缘化措施,包括对上证50、上证180等成份指数进行调整,将尚未进行股改的公司剔除,以及交易机制的差别化对待等措施督促公司股改,并建议在适当时机对未进行股改的公司采取边缘化措施,如另板显示、风险提示、严格信息披露要求等。

  该人士称,预计到年底,沪市未股改公司将控制在50家以内。届时,全流通市场基础已经达成,未股改公司将不是市场主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