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嘉实策略基金如何建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不会短期大幅买入,6个月后不低于30%

  本报讯记者严丽梅报道:嘉实基金昨日发布公告称,嘉实策略增长基金正式成立,该基金首发规模为419.16亿份。作为中国基金市场上的一只“航母”,嘉实策略增长基金会采取怎样的建仓策略?昨天下午,该基金经理在网上与投资者交流时透露,“不会短期大幅建仓”。

  该基金经理“总领队”邵健说,嘉实策略增长成立后将进行不超过30个工作日的封闭建仓,契约规定建仓期是180天,按规定建仓最低比例是30%。也就是说,6个月后,该基金的股票仓位不低于30%。邵健表示,会采取稳扎稳打的建仓策略,他还透露,该基金目前已建仓,预计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实现较高仓位。

  当有投资者问到,目前大盘点位有点晕,该基金是会马上就大规模建仓还是要找一个更安全的点位动手?基金经理党开宇表示:会选择稳步安全的建仓策略,不会短期大幅建仓。

  在未来3个月内,该基金至少要买入125亿元左右市值的

股票,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该基金除了会在未来发行的大盘蓝筹股上寻找建仓机会外,嘉实基金公司旗下的重仓股也值得关注。嘉实基金比较偏重银行股、地产股。截至三季度末,嘉实旗下基金持股总市值前10只股票中,银行股、地产股就占据5席且排名十分靠前,其中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华侨城、金融街和S王府井分别位居第一、二、三、五、七位,地产股龙头万科则排在第12位。

  (晓健/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