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宏图高科1.3亿扩张宏图三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0:43 南方都市报

  宏图高科1.3亿扩张宏图三胞

  增资将用于连锁卖场发展项目,2007年可新增25家连锁卖场

  继7月份在南京首推PCMALL模式,并确定全国性扩张步伐后,昨天,宏图三胞控股股东宏图高科(600122)宣布收购其31.75%股份,并与其余股东增资宏图三胞,支持其进一步开设连锁卖场。在此之前,宏图三胞已经发展成为全国领先的IT连锁销售商。受此利好消息的影响,宏图高科股价昨日涨停。记者从宏图三胞有关人士获悉,12月底,宏图三胞首家冲出华东的连锁店将在北京开张,这也是其第100家连锁店,从而成为其全国性扩张的里程碑。

  增持宏图三胞理顺产权关系

  昨日,宏图高科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收购子公司江苏宏图高科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持有的宏图三胞24.57%股份,收购子公司江苏宏图高科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的宏图三胞5.616%股份,收购南京翰泰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持有的宏图三胞1.56%股份。宏图高科表示,此次股份转让均按照股份面值每股1元作价,总金额为3175万元,使用现金支付,所需资金全部为自有资金。通过此次股权收购,公司将直接持有宏图三胞53.746%股份,将进一步理顺对宏图三胞的股权关系。

  同时,宏图高科与宏图三胞的其余股东按同比例共同增资,用于2007年宏图三胞高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连锁卖场发展项目。宏图高科表示,公司将以现金出资9674万元,控股股东三胞集团将以其拥有的位于南京市玄武区太平北路106号的房屋房产所有权作价7722万元出资。据了解,该房产现为宏图三胞连锁卖场南京旗舰店所在地,评估价值为8707.01万元,宏图三胞其余股东均现金出资。增资完成后,宏图三胞注册资本由1亿元增至2.8亿元。据记者简单计算,宏图高科用了1.3亿扩张宏图三胞。

  昨天,宏图高科表示,宏图三胞股东按比例增资用于连锁卖场发展项目,2007年实施完成后宏图三胞可新增25家连锁卖场,2007年至2011年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22.92亿元、利润总额2995.2万元。

  宏图三胞明年面向全国开店

  宏图三胞成立于2000年10月,注册资本1亿元,主要以自营专业连锁卖场形式经销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DIY电脑、电脑配件等消费类电子产品。虽然相比同城企业苏宁电器、五星电器等起步较晚,但是由于其把握了比传统家电利润更高的IT、数码领域,一直备受业界关注。记者获悉,此次控股股东增资发生在宏图三胞迈出全国性扩张关键一步前夕,显得意义重大。

  昨天,宏图三胞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公司正在北京紧锣密鼓地进行开业筹备工作,12月底其冲出华东市场第一家店将正式在北京开张,同时,这家店作为其第100家店,成为宏图三胞发展的里程碑。

  据悉,经过6年的发展,宏图三胞已在江苏、上海、浙江、安徽等地的30多座城市中成功开设了近100家自营连锁卖场,宏图三胞执行总裁李越透露,今年底,宏图三胞将切入北京市场,并在京形成4-5家的规模,以北京为中心开始进行华北市场的布点。此后,从明年下半年开始,宏图三胞将开始在华南、西南布点,进入广州市场。在全国重点城市市场,宏图三胞将主推“PCMALL”模式。而有消息透露,这个过程中,宏图三胞将完成资本结构改造,引入战略投资者。

  本报记者黄汉英

  实习生王晓莹

  图:

  宏图三胞将主推“PCMALL”模式。CFP供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