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补涨蓝筹已启动 造纸汽车当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7:46 新京报

补涨蓝筹已启动造纸汽车当先

  银行、地产股主动性调整,后市将继续引领股指冲关夺隘

  本报讯 在昨日沪指冲击历史高点的过程中,获利筹码的出局意愿较为明显。午市,在部分补涨蓝筹股的推动下,沪指最终以红盘报收,在高位形成十字星。后市将继续高举价值大旗向上挑战历史高点,补涨蓝筹股是最有潜质的板块。

  两市成交量近期明显萎缩,引起了部分投资者的担心。实际上,这是经过上周天量震荡后的缩量,而不是连续大阳后的缩量。从这一点可以判断,牛市行情远没有结束,上周的大震荡意在清理市场中的浮动筹码。在历史高点附近出现百点幅度的震荡,对投资者的心理上构成猛烈的冲击。结果就是场内的大部分获利筹码被清理干净,在客观上有利于行情的健康发展。

  沪指昨日可谓功败垂成,没有创出新高点。但是,这已经不重要了。展望中线行情,2245点只是上升途中的一个标志,多方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具体到运行方式上,在很大程度上将呈现出“反复震荡、重心上移”的特点。

  从昨日的盘口看,中石化担当了护盘的重任。前期的热点行业如地产、银行等板块整体震荡,尤其是银行股明显走弱,抵消了指数的上扬力度。对于这种现象,笔者认为银行、地产股属于主动性调整,其行情还没有结束,后市将继续引领股指冲关夺隘,投资者需要继续予以关注。

  在一线蓝筹股休整的同时,部分补涨蓝筹股开始启动,包括造纸、汽车等等。上述行业的龙头品种冲击涨停板,带动整个板块表现活跃,有效地维持了多头人气。这是市场内在规律的表现,也是强劲大牛市中的必然现象。可以看出,多方主力利用不同品种的炒作题材,进行积极的运作。对于投资者而言,在继续跟踪一线蓝筹板块动向的同时,在震荡市道中可加大对补涨品种的投资。

  首放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