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外资保险加紧国内撒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3:5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联泰大都会人寿获准在南京筹建江苏分公司

  证券时报记者黄磊

  本报讯外资保险公司在2006年的一大关键词无疑是扩容,下一个五年外资银行将会和中资保险在各个主要城市展开拉锯战。昨日联泰大都会人寿宣布,该公司已获保监会批准
,将在南京筹建江苏分公司。据悉,这也是联泰大都会人寿继入驻上海后,跨出的地域扩张的第一步。

  记者从上海的多家外资保险公司了解到,一些进入时间比较长的外资保险公司基本上已经完成在长三角地区的布局。就江苏为例,该省居民保险意识、保险业整体发展水平较高,总体保费收入也已连续四年名列全国之首。目前已有多家外资保险公司进入江苏市场,包括信诚人寿、中宏保险、国泰人寿、中银人寿等。联泰大都会人寿董事长沈若雷表示,联泰大都会人寿将坚持“诚信销售”和“诚信理赔”,以南京为中心,在江苏境内逐步开展多渠道、差异化营销。据悉,联泰大都会将通过银行保险、电话行销和直邮和寿险规划师等渠道提供保险及理财方案和服务。

  同时,随着中国保险市场对合资保险公司取消地域和数量的限制,一些进入较早的外资保险公司已经开始伸入腹地,直奔西部城市布局,特别是向拥有众多人口的中西部和东北部转移。从青岛到成都,10多家合资寿险公司旋风般地进入被中资对手占据的内陆二线城市。外资保险机构大都对这些二线城市市场前景保持乐观。安联保险集团认为,除了经济发达的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地区,中西部地区正处在经济增长的高速期,进入二线城市对于合资寿险公司来说是迟早的事情。

  业内人士表示,外资保险勇于扩军的主要原因是今年业绩的提升。2006年是保险业全面开放的第二年,不少中小外资保险公司一改业务低迷的状况,经营状况和发展势头明显走好。保监会统计数据显示,到2006年11月底,共有15个国家和地区的47家外资保险机构在华设立了121个营业性机构,其中合资寿险公司达到了25家。据了解,今年上海的大部分外资保险公司业绩都比往年有较大的提升。多网点、多渠道扩展业务成为这些中小外资保险公司加速发展的利器。

  专家指出,在外资保险网点扩张阶段,中资险企如再不改善落后的产品及僵化的服务,将无法应战外资个性化的产品及人性化的服务,以及未来外资对中资保险在一些城市的市场份额形成的强有力冲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