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宝钢登上管线钢制造技术颠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3:5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目前世界上最高强度等级的X120管线钢在宝钢试制成功。至此,宝钢成为全球第四家实现X120管线钢试生产的企业。

  目前,国际上只有日本新日铁、住友和欧洲钢管有过生产实绩。2004年,加拿大在零下30度的冻土地带用新日铁生产的X120钢管建设了世界上首条X120管线示范段。

  宝钢有关人士介绍,根据国际天然气管道和冶金技术的最新发展趋势,宝钢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进行X系列管线钢的开发和试制,目前已拥有从低端到高端输送管线焊管用管线钢板卷系列生产能力。本着超前研发的指导思想,2005年,宝钢生产的X80管线钢板卷用于西气东输冀宁联络线输气工程,这也是X80管线钢首次在我国得到应用,之后,宝钢开始进行X120的前期研究。今年11月,宝钢在投产仅一年多的五米宽厚板轧机上成功轧制出高强度高韧性X120管线钢板。

  目前,宝钢首批试制成功的X120管线钢已经发往制管厂,计划于近期进行焊管试制。(黄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