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江南证券:2245点多头势在必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1:10 北京晨报

  昨日早盘在以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为代表的大盘指标股放量上行的推动下,沪指最高摸至2244.41点。不过,就在大盘距离历史高点2245.43点仅差一个多点时,股指却戛然而止,随后出现震荡回落走势。

  昨日大盘没有创出历史新高多少给市场留下了一点遗憾。后市大盘是再创历史新高,还是就此止步不前,给市场留下了一定的悬念。

  从盘中个股的表现看,一些前期滞涨的个股如东盛科技金德发展等走势抢眼,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银行股有所走软,3G概念在短线大幅走高后,盘中宽幅震荡,成为近期市场主要的做空力量。上海汽车贵研铂业等二线蓝筹股开始表现强势,个股的此消彼长说明目前市场分歧不小,大盘蓝筹股在历史高点前的乏力表现,是股指未能再创历史新高的重要原因。

  从昨日走势看,虽然个股跌多于涨,但最终沪指仍收出红盘,是市场仍处于强势的表现。虽然成交量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萎缩有观望的成分,但也表明目前盘中筹码锁定性仍好,市场在历史高点前并不恐惧。目前,市场主力对个股和板块的挖掘炒作并未停止,源源不断的资金仍在积极参与行情。由此来看,大盘是不会轻易停下做多步伐的。2245点多头势在必得。由于目前市场资金充裕,牛市格局暂难改变,在历史高点前震荡一番,是向上突破之前的一次蓄势过程,蓄势后,股指向上突破历史高点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不过,股指逼近历史高点后,市场的恐高情绪会再占上风,投资者也多了一份谨慎,盘中多空双方的分歧将会更加明显,这预示后市股指震荡会加剧,个股分化也会加大。在市场震荡的格局下,投资者操作策略也要发生一些变化,对一些基本面良好、底部放量而股价尚未大涨的

股票可波段参与。

  江南

证券 程荣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