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民族证券:汽车股成机构配置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1:10 北京晨报

民族证券:汽车股成机构配置重点

  昨日早盘,中国石化大举拉抬指数,股指几乎就要冲破2245点的时候,由于金融股的横盘少动,随后上证指数一度回到了2195点。不过,市场热点已经偏向二线蓝筹股,特别是汽车板块。看来,股指的冲关还要仰仗本轮行情的“灵魂”金融、地产、一线蓝筹股的发力,以及二线蓝筹股的助攻。

  尽管金融、地产品种未来仍具上攻空间,但是过高的股价随时会引发短期调整,故现阶段在历史新高的位置处,从安全角度出发,那些整体涨幅不高而年终业绩又可能出现大幅增长的板块,不失为一良好选择,汽车股的启动就是基于这样的契机。在明年初股指期货推出已成定局的背景下,作为战略资源的汽车板块也成为机构年末资产配置的重点。而经历了前期的大幅度下跌后,行业的整体市盈率只有10倍左右,远低于市场总体水平。但今年在挖掘被低估的蓝筹股的过程中,汽车板块始终被视为二流品种,走势明显落后于大盘。究其原因,主要在于汽车股在过去三年中股价的大幅起落令分析师及投资者对该行业顾虑重重,市场人气的恢复需要一定的时间,投资者的认识也要有一个趋同的过程。

  综合来看,虽然目前多空双方在面临历史高点时分歧明显加大,但由于市场热点层出不穷,每一次下跌均吸引了场外资金入市,短期市场即使调整,向下空间也较为有限。不过,由于获利盘丰厚,加上历史高点对于投资者心理的影响,股指逼近历史高点附近出现震荡在所难免。宏观经济增长依然保持强势,

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流动性过剩依然为股指的上行提供了较为充裕的资金来源,对于A股市场的长期趋势依然可以继续看好。上证指数2245点一旦被多方攻克,则有望成为股市大牛市的新起点。预计空方在该点位附近不会轻易放过,多空双方展开激烈争夺的可能性依然存在。民族
证券
王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