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坐轮椅出庭绝食喊冤 顾雏军案审出闹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08:17 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经过一个月的休庭后,顾雏军案继续在佛山中院开庭审理,庭审对补充提供的证据进行了质证,并在下午展开了法庭辩论。明显消瘦的顾雏军以坐在轮椅上的方式出庭,并且以绝食相逼提出三大请求。没人想到昨天开庭的顾雏军一案会如此富有戏剧性。

  目击庭审

  闹剧一:自称摔伤要坐轮椅

  昨天,开庭佛山中院放松了对媒体采访的限制,虽然庭内外仍设有大量的法警,但大部分的媒体记者都能凭旁听证进到法庭里进行旁听。坐在主审法官位置上的是佛山中院副院长陈陟云,辩方的律师共有13人之多,分列三排而坐。

  昨日早上9时许,案件开始继续审理,顾雏军、姜宝军等九人被同时带上了法庭。记者也终于首次在旁听庭上看到了顾雏军本人。顾雏军看上去白发和灰发明显多了,显得比较凌乱,神情也显得很凝重。他驼着背慢慢地走进了法庭中央,刚坐在椅子上又站了起来。

  他向法庭申请,由于自己在看守所里摔伤了腰,所以不能坐一般的椅子,请求法官让他继续坐着轮椅参加庭审。法官同意了他的申请,法警于是将轮椅推上了法庭,顾雏军随即坐上。

  闹剧二:绝食相逼提出“三大请求”

  坐在轮椅上的顾雏军向法庭提出了三个请求:他希望法庭可以让至少20家的媒体前来听审,并且转到较大的审判庭来审理此案件,让报纸和网络媒体对此案件能作更为深入的报道。此后,顾雏军还表示自己又提供了新的举报信,要求在法庭上宣读,并称这些举报是“建国以来最大的贪污案件”。

  但三个请求却悉数被法庭驳回。而顾雏军辩驳称,检举和公开材料是他的法定权利,“如果我的上述申请得不到答应,我将从现在起绝食”。经过一番扰攘后,顾雏军终于同意不当庭宣读自己的“举报”,并呈给了法官。

  科龙原副总裁突然现身指证顾雏军

  昨天上午,顾雏军案再次进入质证阶段。佛山市检察院提出一系列的新证据,其中包括关于科龙和格林科尔系之间往来的新的

审计报告。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沉默许久的科龙原副总裁刘从梦昨天出现在法庭,并指证顾雏军。据知情人士透露,刘从梦还向法庭提供了很多对顾雏军等人不利的证供。

  顾雏军当庭就检方指控其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9亿元)发表了两点结论性意见。他说,他被抓时,那9亿元的无形资产出资,一直在资产负债表上挂着,根本没有所谓用6.6亿元置换的事宜;他还说,格林柯尔成立后,股本从来没有增减过,何来虚假出资?

  顾雏军的代理律师李贵方在质证时表示,进行审计的会计事务所在11月15日接到的任务,就在同月29日出报告,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对这样一个重大而复杂的账目没可能审计清楚。下午,案件即进入了法庭辩论阶段,顾雏军、姜宝军、刘义忠、张细汉四人继续留下来进行辩论。直至昨天下午六时半,案件仍未休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