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浦发、巴黎银行拟建合资保险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夏峰

  浦东发展银行打造综合经营的步伐正在加快。知情人士昨日向记者证实,浦发已经与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在上海筹建一家合资保险公司。

  该人士表示,拟建的保险公司共有3家股东:浦发、法国巴黎银行和上海国际集团,
后者是浦发的第一大股东,持有23.56%的浦发股份(截至2006年11月30日)。“双方已经签署的只是一个意向性备忘录,具体细节需要等到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告后披露, 之后才能向监管部门递交筹建申请。”据悉,浦发将于下周三召开董事会。

  “现在不能判断浦发何时能够获准筹建保险公司,即便上述三方在正式签署协议后,还需要获得

银监会、保监会等相关部门批准。”上述人士称。

  对于上述消息,记者未能联系到法国巴黎银行的发言人予以评论。

  目前,已经提交建立内地保险公司申请的国内银行共有3家,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但都没有获得正式批准。

  浦发副行长马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由于银行在客户资源、产品需求研发、销售渠道等方面占优,所以银行保险公司比传统保险公司拥有更多的“先天”机遇。“浦发希望尽早向客户提供不同类型的高附加值金融产品。”马力说。

  我国的银行保险合作目前还限于简单的代理销售模式,双方没有有效的资本融合以及长期的共同利益机制,无法充分产生规模经济和协同效应。

  除了筹建保险公司外,浦发推进综合经营的举措还包括基金公司等。浦发董事长金运此前向记者表示,该行申请筹建基金的进程仍在正常进行。业内人士称,上海正在建设国际金融中心,而作为上海本地的重要金融企业,浦发银行未来必定要逐步加大打造综合经营的力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