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省级以上媒体曝光问责行政首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华社电

  安徽省马鞍山市日前出台《政府部门行政首长问责办法》,“省级以上新闻媒体曝光”被作为启动问责程序的主要来源之一,经调查、讨论等规定程序后,政府部门行政首长将被以限期整改、公开道歉等方式追究责任,直至劝其引咎辞职。

  马鞍山市《政府部门行政首长问责办法》明确规定,问责的对象是市政府所属各部门行政主要负责人,启动问责的信息来源主要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附有相关证据材料的举报、控 告、省级以上新闻媒体曝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问责建议等6种情况。

  

马鞍山市规定,问责程序由市长启动。市长或受委托的副市长可以先行听取拟问责对象的陈述和申辩,再决定是否交由市监察局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市监察局在调查结束后,将调查结果和处理建议提交市政府会议讨论决定。被调查人可以与会进行陈述和申辩。

  马鞍山市对政府部门行政首长追究责任有限期整改、通报批评、公开道歉、停职检查、劝其引咎辞职等7种方式,可以并处。追究责任的具体方式决定后,由市监察局书面通知被问责对象,并告知有申请复核、复查的权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