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复牌狂涨9.6倍祝维沙买到金娃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05: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香港上市的裕兴科技(8005-HK)昨天上演暴涨大戏。开盘就暴涨9.6倍,股价从0.31港元暴涨到3.3港元,后虽一路走低,但到收盘时仍上涨332%,收于1.34港元。

  裕兴科技的暴涨,缘于一次违规收购。2004年公司老板祝维沙以2.17亿元人民币向张海控制的三水健力宝收购深圳江南10.435%权益,后者持有平安保险(2318-HK)约4.79亿股国内法人股,相当于裕兴以每股平均价4.255元人民币买入平安保险,加上分红裕兴实际获得了平保国内法人股约5100万股。而平安保险昨天收盘价高达30.95港元,目前该批平保股份已增值6.3倍。

  2004年收购之时,由于内地法律限制,裕兴当时没有资格收购国家法人股,故收购属违规行为,加上公司管理层在股东大会批准前就进行了有效收购,又违背了香港的

证券法规,该股因此从2004年8月26日就开始停牌。由于内地法律修改,该收购现已不再受法律限制。公司律师表示,公司拟向股东寻求对该收购事项的追认,如价格不能令股东满意,公司将出售江南股份及相关平保法人股。 刘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