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粮集团总经济师、新疆屯河董事长郑弘波先生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05:47 中国证券报

  

尊敬的各位投资者、各位嘉宾、各位支持和关心新疆屯河的朋友们:

  大家好!

  非常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通过中证网与大家进行集中交流,共同商讨新疆

屯河
股权分置
改革。我谨代表新疆屯河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全体同仁,对参加本次股权分置改革交流会的所有投资者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

  新疆屯河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是从事番茄加工、制糖和林果加工为主的大型农业食品加工企业,已发展成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番茄酱制造商及供应商;是国内最大的甜菜糖生产制造商及最具发展潜力的糖生产商;是我国最大的特色林果加工企业之一,也是国家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2004年4月爆发“德隆事件”,新疆屯河陷入重大财务危机,中粮集团在陆续投入24亿元现金的前提下,成功地重组了新疆屯河,使新疆屯河完全摆脱了“德隆事件”造成的负面影响。通过巨额资金的支持和十几亿元的债务减免,新疆屯河从此获得了新生,使新疆屯河在行业内和资本市场的信誉有了极大的恢复。

  现如今,新疆屯河已经进入了“股权分置改革”的阶段。在充分考虑流通股股东权益的基础上,中粮集团以无偿捐赠的方式,将其所持有的中粮新疆四方糖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和朔州中粮糖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赠送给新疆屯河,作为非流通股股东在本次股权分置改革中的对价安排。按市盈率法和盈利预测法测算,该方案以截至至11月17日,最近48个交易日,换手率100%后得到的均价5.63元,作为流通股股东的对价折算基准,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2.58股。股改完成后,中粮集团拟将传统的非政策性糖贸易业务交由新疆屯河经营。

  此外,中粮集团还特别作出了盈利水平、定向增发、股权激励、减免费用等八项特别承诺。

  股改完成后新疆屯河公司的总资产、所有者权益、净利润、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等财务指标将显著提高,公司的主营业务规模和综合竞争实力明显增强,同时规避了中粮集团和公司之间在制糖业务方面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有利于切实保护流通股股东利益和维护公司的长远发展,降低公司经营风险。

  目前的方案充分体现了非流通股股东的诚意,旨在实现流通股股东与非流通股股东的和谐共赢。

  现在,新疆屯河股权分置改革的序幕已经拉开,我们真诚地希望能够借此机会,与广大流通股股东进行充分沟通,让大家理解、认可并支持新疆屯河的股改方案,共同促进新疆屯河的长远发展。我们也将秉承“中粮集团”先进的管理方法,规范运作、创新经营,不断提升公司价值,来回报广大投资者对新疆屯河的信任!

  祝各位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