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铝考虑跌破6.6元时增持 称换股价已留上涨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05:47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建军 北京报道

  昨日,中国铝业(2600.HK)就换股吸收合并S山东铝(600205)、S兰铝(600296)在本报中证网(www.cs.com.cn)举行网上路演。投资者就三家公司的合理定价以及换股比例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短短两个小时内,访问路演网站的投资者过万人,有效提问数达到5079个。有投资者提出,中国铝业能否承诺,上市以后当股价跌破6.6元时增持,中国铝业副总裁、财务总监陈基华表示正在研究这个方案。

  在讨论中,有投资者认为中国铝业的定价偏高,而S山东铝和S兰铝的定价偏低,要求对换股比例作出调整。陈基华表示,换股价主要考虑了中国铝业的盈利能力与价值,中国铝业的行业地位以及与境内外同类公司的收益与市盈率水平比较。S山东铝和S兰铝的溢价水平覆盖流通股东的阶段性平均成本,同时覆盖了5日、10日、20日、30日、120日均价,在此基础上再给予一定溢价,高于市场上类似案例的溢价比例。

  中国铝业资本运营部副总经理马晓玲表示,中国铝业此次定价的核心是公司的自身价值,而不是H股价格。她认为,中国铝业是我国行业龙头企业,盈利能力突出且稳定,目前的H股股价低估了公司实际价值。她说,根据中国铝业2006年上半年的业绩,保守地估计,6.60元换股价格的发行市盈率约7倍左右,低于境内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平均市盈率水平,也远远低于2006年截至11月30日A股IPO的平均市盈率水平23.36倍。这一换股价格已经给二级市场留下一定的上涨空间。

  至于此次换股吸收合并的日程,陈基华表示,如果顺利,明年1月15日左右股东大会将表决该方案。表决通过后在上证所交易的S山东铝、S兰铝

股票相当于中铝的股票,中铝A股的上市预计在3月底完成,届时会将山铝、兰铝的股票变更为中国铝业的A股。

    相关链接:中国铝业高层披露中铝海归在明年4月份前完成

S山东铝、S兰铝股改小调查

1、您如何评价中国铝业推出的这两套对价方案?
非常满意,勿需更改
部分满意,需要完善
完全反对,推倒重来

2、如果您参与S兰铝的股改投票,您会:
赞成
反对
弃权

3、如果您参与S山东铝的股改投票,您会:
赞成
反对
弃权


  S山东铝论坛>> S兰铝论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