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难道我们还要对中国牛市继续叽叽歪歪地怀疑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01:01 北京晨报

  ●高翔

  大师凯思勒半个月前在国家图书馆说,有五件事情可以帮助投资。其中,有四件是寻找公司的工具,但使用所有这些工具的前提,却是建立在一个时间前提之上的,即那个让人费解的“迷雾”。因为,如果不是在大雾迷茫、所有人都看不清方向的时候,就果断地介入你所看好的公司,而是等到大雾散去、一切都明朗的时候才进行投资,那么,即使选择正确,顶多也只能获得市场的平均利润。

  在昨天以前,我们还处在迷雾之中,但昨天的暴涨却像从迷雾中直射进来的阳光,不仅暖洋洋,还可以使在迷雾中的我们看得越来越清楚。如果把A股整体看作一只股票,那么没能在迷雾中发现它,最差也应该在迷雾彻底消退前找到它。历史上,没有一个牛市不是创出历史新高,也没有一个牛市的时间会比上一个熊市的一半时间还要短,如果有,那也只能说明它根本不是牛市。雾已经开始散了,难道我们还要像唐僧一样,对中国的牛市继续叽叽歪歪地怀疑吗?

  听说很多基金经理都在嘉实一天募集400亿新基金的消息传出后,给嘉实的人打了电话,谁会不眼红这个在全球规模都能排得上的“大家伙”?嘉实自己可能也没想到一天就卖了400亿,否则,也不会追加两个

股票基金经理和一个债券基金经理。一个靠成长股成名并准备大做成长股的邵健,竟然接手了一个400亿规模的基金,这才是中国基金业童话故事的真正开始。

  普通投资者可能都在希望自己的股票会被嘉实幸运地看上,但别家的基金可不这样想。没人愿意让“大家伙”进场后就捡到便宜货,于是,整个“江湖”在上周末都在遍传“下周一必须暴涨”的消息。消息是真是假,已由昨天收出的年内最大阳线作出了注解。现在,除了嘉实,稍微有点名气的基金手里都还有钱,谁不想比别人更早一天、在迷雾完全散开前下手。在昨天的大涨之后,距离中国牛市迷雾完全散开的高度就只差65点,传说中的400亿新基金也该迫不及待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