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保险公司招股书披露规则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15:3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为规范公开发行股票的保险公司的信息披露行为,证监会昨日对各保险公司和保荐机构发布《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3号-------保险公司招股说明书内容与格式特别规定》,并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规定》要求,保险公司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编制招股说明书时,除应遵循证监会有关招股说明书、财务报告的一般规定外,还应遵循该规定的有关要求。比如,对于招股书中应披露的财务指标。

  《规定》列出,应披露最近三年及一期的流动比率、资产负债率、净资产收益率、每股收益、自留保费增长率、综合成本率(财产保险)、赔付率(财产保险)与退保率(人身保险)等指标。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发布的新版保险公司“招股说明书内容与格式特别规定”,使保险公司上市的信息披露将有规可循。这将意味着继银行、券商上市之后,酝酿已久的保险公司A股上市也将很快掀开序幕。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