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曹操运筹帷幄的“机构投资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15:3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李忠庆

  曹操,从小熟读兵书,好游猎,有权谋,多机变。曹操胸怀大志,眼光长远。其文为佐:“夫英雄者,胸怀大志,腹有良谋,有包藏宇宙之机,吞吐天地之智者也。”操戎马一生,不在意一城一池的得失,赤壁大败,丢盔卸甲,但仍信心十足,败而不倒。最终成为三分天下之中最为强大的王者。

  他但凡出兵,皆谋定而后动,广泛听取众多谋士的意见与建议,然后通过自己的研究判断排兵布阵投入作战。因此,每每攻无不克、战无不胜、胜多负少,大大提高了作战的效率,令将士们士气高涨,形成良性循环。

  他懂得隐忍,在董卓专横跋扈时,隐而不发,借王允“七宝刀”刺杀董卓。真是“静若处子,动若脱兔。”在刺杀未成之时遁去,显示其灵活机变、随势而变的作风。

  在现今股市中,主力机构不也具备这些素质吗?机构入主个股后,眼光长远、志在九霄。入主之前考察调研,分析运作的可行性,正如《孙子兵法》中讲的:“夫未战而妙算者胜,得算多也。”“是故胜兵先胜而后求战,败兵先战而后求胜。”入主初期耐心吸筹,常常隐忍卧底半年甚至更长,而在拉高时如“飞龙在天”,在大盘不配合时也会做到灵活机变,隐其锋芒,以期再战。

  机构投资者顺应了大的趋势,同时他们又是个股趋势的制造者,引领行情的发展,操盘随市场的变化而变化。

  看来,曹操和主力机构的共同特点是:中长线、计划性、隐忍、果断、善机变。

  “古为今用,洋为中用。”正是哲人所提倡的,投资的智慧隐藏在古人遗留下来的经典中。

  我们散户应该学习曹操的优点,取其长而补己之短,运用“拿来主义”,“取其精华而去其糟粕”,为我所用,提高投资的水平,争取在牛市中多多赚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