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牛”也有喘息的时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14:30 新民晚报

  

“牛”也有喘息的时候

  本周股指除了周一保持流畅型上升的节奏外,其他大部分时间开始转向宽幅震荡,盘面出现上上下下的频繁交换,量能不断地放大,显示在迈上2200点离2245点仅一线之遥时,机构之间观点出现了较大的分化。

  看惯了每天涨几十点,再看眼前每天跌个几十点,似乎有些不习惯。但即使有新华社文章在旁敲警钟,但还是觉得没有全身而退或减至轻仓的必要,因为眼前的股市还是更多地显示出其“可爱性”和“价差性”,因为毕竟创出了一天发行400亿基金的纪录,难道它们就一直空仓?

  但是,在一半以上

股票累积了相当大的升幅之后,风险也不得不防,既然机构是相对统一看好某些个股,那么一旦抛售也就会相对集中,故近期应关注与这些机构选股正相关的非系统性风险,毕竟“牛”也有喘息的时候。

  在上上下下中,不妨睁大眼睛,看一下大机构的意向,再观察一下物有所值的个股的落脚点。因为一般而言,每一次震荡均意味着热点切换的过程,也是操作心态得到修正的过程,更是一些被低估个股重新获得评估的过程。益邦投资潘敏立

  上证指数周K线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