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帝让他死亡必先令他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10:14 新文化报

  这个标题最近使用颇多,虽然落入俗套,但胜在入木三分,一针见血。最近疯狂的事情还有不少,就说上市两月翻两番的大牛股北辰实业吧,H股不足4元,A股接近9元,有些大腕含蓄地说,两地估值不同,或许会互相牵引。而更有些直性子的人直接指出,这票是炒疯了,没有理性了。值得注意的是,盘中与北辰实业情况相似的票还有不少。

  其实,最近冷静的人也不少,新华社记者谢登科说得很委婉,提醒投资者要重视公司的内在价值,市场基础牢固才最重要。之前还有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善意提醒,“有人说明年上证要涨到4000点,是头脑过热。”

  但即使这样,市场昨日的大跌,还是让不少投资者被套在北辰实业和招商轮船这样的跳水股中,感觉哭都哭不出来。

  事实上,调整并没有那么可怕,但上帝总是眷顾理性的人们,疯狂的投资,即使在如今全新的、成熟的市场中,也不可避免地会面临死亡。

  本报记者 李雁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