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证券消息树---06.12.0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07:55 新京报

  股市持续走牛加大存款波动幅度

  本报讯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央行上海总部发布的11月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情况报告显示,11月受企业上市募集资金和企业发行短期融资券资金沉淀及股市持续走强等因素影响,企业活期存款大幅增加,并且波动性较大。同时,受近期股票、基金等赚钱效应凸显的影响,居民投资愿望较强,储蓄资金流动性偏好明显增强。

  专家称基金收益不可能每年翻番

  本报讯 据《新闻晨报》报道,11月成立的新基金达到了近650亿份,而且都是偏股型基金。据了解,嘉实策略增长12月4日起接受认购预约,截至正式发售日,预约认购已经超过100亿份。针对目前基金新发热潮,某合资基金高管无不忧虑:“现在大部分的人都是冲着今年基金收益翻番进去的。但要知道,像今年这样的行情是千载难逢。即便后面是长牛走势,也不可能这样每年翻番。”资料显示,海外成熟基金市场平均每年回报率为15%左右。

  国泰君安可能并购上海证券

  本报讯 据《东方早报》报道,有媒体报道称,上海证券管理人士透露,国泰君安证券公司将并购该公司。但《东方早报》记者询问国泰君安多位内部人士时,对方均称没有听说此事。值得注意的是,国泰君安与上海证券均为创新试点券商,即一类券商,国内目前还没有同为优质券商相互并购的案例出现。截至目前,监管层仅批复了18家创新试点券商资格,创新试点券商一向被认为是监管层扶持发展的重点。

  最新一周中国新购美豆12.67万吨

  本报讯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了截止到11月30日的最新一周出口销售报告。当周,美国2006/2007年度(9月1日起)大豆净出口销售66.7万吨,比前周及前四周平均分别下降9%和11%,处于分析师所预测的60万-80万吨区间。主要买家有:日本13万吨,中国12.67万吨(其中5.5万吨为匿名买家名下转入),阿联酋12.41万吨。此外,中国当周取消了11.5万吨不定产地大豆的采购。在该周,美国大豆的出口装船量为93.01万吨,比前周及前四周平均分别提高了39%和6%.主要发往国家和地区有:中国40.1万吨,阿联酋12.41万吨。

  生物燃料有望使油价跌至40美元

  本报讯 综合外电报道,日本MitsuiBussan Futures首席商品分析师TetsuEmori表示,生物燃料供应的增加将削减传统汽车燃料的需求,预计纽约

原油价格可能跌至每桶40美元。

  Emori表示,生物

柴油和酒精燃料的崛起可能导致美国、欧洲和日本汽油、柴油的需求增长放慢。Emori声称:“我几年前预计油价会大涨,人们说我疯狂。而我现在预测明年油价会跌至每桶40美元,可能又会招来非议。”

  张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