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抓住震荡中的大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正像您在上周说的那样,本周将出现震荡走势,然而震荡的幅度应该说超过了大多数人的想象,也同样让大家开了眼界,但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的大幅度跳水还是让很多人傻了眼,那么您认为下周大盘将会如何演绎呢?

  兔王:早在上周我就提到在大盘连续创出新高过后,很多主流板块以及个股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短暂的休整显得合情合理,而本周的大盘也确实是按照我先前预想的方式发展,市场人心也有所动摇,但我还是认为这绝对不是见顶的信号,即使是顶也只是阶段性的。首先在人民币长期升值的过程中,我依然坚信我们的A股市场势必会走出一轮波澜壮阔的大牛市,而这一点在其他的股市发展历程中已经成为了铁的事实,短期风吹草动是为了更好地挤出泡沫,不会改变整个大趋势;其次,新发基金的销售额屡创纪录,这也很好地说明了我们的股市根本不缺钱,甚至可以说多得吓人,这些资金盼的就是大盘下跌好捡便宜货,这也就论证了市场的承载力将是非常好的,因此尽管在目前的位置上我仍旧保持谨慎,但并不看空,对于下周大盘我认为依然会维持震荡走势。

  记者:我们看到,在本周的文章中您是屡次提出风险,而你自己也正是在大盘的震荡中将自己的仓位降到很低,那么已经提前规避了风险的您在下周将会有什么比较好的选择吗?

  兔王:我认为下周的机会比较多,大家都知道我是一个不愿意追涨的人,但借助大盘的震荡,很多涨幅过高的

股票会出现一个让人非常满意的调整,因此我打算下周主要是从超跌这个角度着手。首先,就是遭到市场热炒,调整幅度比较大的大盘股,例如刚刚上市的招商轮船(601872),此外连拉20阳的北辰实业(601588)也在我狙击范围之内。其次,我认为本波走势落后大盘,又伴随大盘回调的中药板块依然具备很大的吸引力,例如同仁堂(600085)以及康恩贝(600572)。最后,我认为高速板块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如山东高速(600350)以及题材丰富业绩优良的现代投资(000900)。

  记者:那么对于操作上有什么建议呢?

  兔王:在涨幅过高的板块没有出现像样的调整不要再去参与,更不要再去追高;对于手中没有受到市场关注且基本面十分优良的个股不妨耐心守候,因为我们无法预料到下一个市场热点;对于盘中突然冒出的热点,要理性看待,不能因为一时冲动而追高买进,股市投资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绝对不能随波逐流,看不懂的时候要懂得休息,避免在大幅震荡中再将利润送回市场。 本报记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