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指急跌 做空者赚大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股市在经历前两天“上天入地”的试探后,昨天终于失去了支撑,沪深300指数大跌64.1点,期指也应声下跌,IF0612合约下跌54点,0701合约下跌79点,0703合约下跌85.1点,0706合约下跌97.5点。值得注意的是,在下跌过程中,昨天沪深300指数经历了两波像样的反弹,这也使部分参赛者掉进诱多陷阱做多股指,这部分投资者若没有及时止损将损失惨重,而坚持做空的参赛者则收益颇丰。编号50014的参赛者吸取了前天的教训,大胆做空,在1888.80点卖空5手“0701”,不为盘中的反弹所动,到收盘该合约为1808.80点,获利12000元,账户权益达到419500元,一举登上了收益率第一名的宝座。而前天的第一名(编号70010),对前天开的5手“0612”空单在1800点平仓,后在盘中反弹时做了两次多单,小有所获后平仓,后在1937点下单5手“0703”空单,但只成交1手,收盘前平仓。到收盘时账户权益达到402380元,名列第二名。他说目前短线趋势肯定向下,所以下周会以做空为主,但由于跌势过猛,周一盘中可能有大幅反抽,所以会抓住机会做一笔多单。

  从昨天期指的表现看,12月合约对现货仍有34.4点的升水,比前天略有反弹,而该合约下周五即进入交割程序,表明大家对股市后市走强仍报有信心,同时也说明许多投资者可能还不习惯做空获利的操作方法。瑞达期货的专家指出,如今交割日临近,期指仍高出现货价格许多,建议大家设好止损,大胆做空。 记者刘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